竹简

她的喜好来自于对自由的渴求,那种孑然一身,远离尘嚣的自由。

【枭羽】金苹果群岛漫游指南

原著向枭羽海滩度假欢脱纯糖小甜饼!

6k字左右,他俩太可爱了我激情速摸!!

别带脑子看就对了。

感谢你的阅读!!

——————————————————

第三条

群岛岛屿之间距离间隔较远,建议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冰元素神之眼使用者应当注意看护自己的火元素神之眼家属。


当两个人第四次由于冰面融化落入水中,浑身湿透狼狈不堪地游回沙滩上时,迪卢克扭开脸闷声闷气地说。

“你先走,我再观察一下这座岛周围。”

“这座岛就这么大,咱俩都绕了多少个来回了,你还能看出花来?”

凯亚向来圆滑世故,这次倒是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对方不愿意依靠自己的小心思。

“两个人都被困在岛上也没有什么意义。”迪卢克皱起眉说,心想这样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行为实在不应该是这人做出的事。

“既然这样的话你当时就应该让我自己来这座岛,你为什么没有按照自己的原计划降落到那边去?我还以为你不会有什么团队精神呢。”凯亚曲起腿坐在了沙滩上,身子往后倾,两手往后一支,头往后仰过去望着迪卢克一边笑一边说。

“这座岛很多秘密,我也没有来过,谁都不知道独自行动会不会有什么意外,我认为凡事都该谨慎,有什么问题吗?”迪卢克一本正经地回答,叹了口气索性也坐到了凯亚旁边,海浪缓缓浸上来,皮革长靴的鞋底开始泛出潮气。

“嗯哼,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我不自己走了?”

被绕回来了。

迪卢克咬牙切齿地看着身边那只笑容得意又戏谑的蓝孔雀,那只漂亮地过分的冰蓝色眼眸里流转着灵动狡黠的光,仿佛海风拂过海面漾起的流畅波纹。

“诶你怎么又那么凶地瞪我,还是说,迪卢克老爷更想听到,我是因为舍不得把你一个人留在岛上才特意留下陪你的这种答案?”

他说这话时,正赶上海面一群海鸥低空掠过,嘹亮清脆的鸣叫从远阔天边杂乱地落下来,在金色沙滩上透出无数碎片阴影来,而几枚尾端沾黑的鸥鸟白羽落到两个人肩头。


凯亚弯起眼睛拍去了迪卢克肩头的羽毛,又拈起一根眯着眼睛放在太阳下细细打量了一会儿。


“迪卢克,你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不如你来决定吧,我们现在是打海鸟还是捞贝壳?”

……………

………

“……所以说按照我的计划一起降落到那边更高的岛屿就不会有这种事了。”头发被鸥鸟抓了好几把现在变成一团鸟窝的迪卢克望着飞远的鸟群如是说。

“对,但是那座岛太高了不能捞贝壳。”凯亚专心在草丛里寻找着战利品,头也不抬地回答。

“?”


第六条

海岛上遍布了大量儿童羽球游戏,适当娱乐,有益身心,珍爱生命,请勿上头。


“哈哈,再怎么说我们两个成年人跟你们比也太欺负人了………”

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离谱但是又意外地很合理的分队啊?

或者说,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开始这种投球比赛啊。

“大家都是各自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在一队呢,姐姐和我,阿贝多先生和小可莉,迪卢克老爷和凯亚队长,而雷泽和旅行者分别作为计分员和裁判。”

“无聊的游戏。”迪卢克面无表情。

“我们两个就算赢了也太欺负小孩儿了吧?”凯亚摸了摸鼻子哭笑不得。


“还请不要这么早就下论断。”

琴用风压将丢出的羽球进行了一个加速,在飞快通过了四个圆环后精准的正中靶心。芭芭拉灵巧地在方格中跳跃着将弹回的羽球准确打了回去。


“没错,结合风力、湿度、经纬,考虑上误差因子,可莉你站在这个位置随便扔就可以了,用你平时扔炸弹的方法。”

阿贝多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了一通,拍了拍可莉的小脑袋说。

“没问题!这个可莉超级——擅长的!”


“事实上,二位的组合说不定是三组之中最弱那个。”


“咦?这话我可就不能当作没听见了啊。”

凯亚眯起眼睛,似笑非笑地说。

“那么,不要大意的上吧。”迪卢克整理了一下手套和袖口,目光与凯亚碰到一起,难得在对方眼中也看见了罕见的好胜心。



“所以说,迪卢克老爷你扔飞镖的好技术去哪了?”

“第一,扔羽球和飞镖不能一概而论,第二,是你一直在扔偏。”

“我只有一只眼睛能用来看东西,扔偏有什么需要惊讶的吗?”

“我还以为你的脚步应该会比我快一些?”迪卢克弯腰撑着膝盖喘气。

“哈,这个场地就这么大点儿,我跑两步就跟你撞上了,你还嫌咱俩扑一起的次数不够多吗?”


“迪卢克老爷,请不要试图用黎明火鸟直接摧毁目标,再这样我就要将你红牌罚下了。”

裁判员旅行者如是说。

“凯亚队长?你刚才自己自行给羽球加冰元素附着了吧??”


“那么,比赛结束,凯亚队长和迪卢克老爷,今晚的晚饭就交给二位了。”


第八条

请注意保护当地生态环境,请勿大肆猎杀珍贵野生动物。保护自然,人人有责。


迪卢克对待小孩子意外地很没辙。

凯亚倒是总能轻松和小孩儿打成一片。

虽然最后的结果都没有很大差别就是了。


“哟,迪卢克老爷这是被可莉抓来打工抓鱼吗?很适合你哦。”

“放下你手里的蜥蜴再说话。”

红发贵族青年将衬衫衣袖一丝不苟地折起扣好,裤腿挽到膝盖,靴子整整齐齐地摆在岸边一块礁石上,浓密的长卷发高高束成高马尾,一寸雪白的后颈暴露在阳光下,这会儿正用手腕抹去鬓角渗出的细汗。

“诶,我这和你性质可不一样,我是自愿来的。”

凯亚晃了晃手里的捕虫网如是说。

“喜欢吗,送你一条,花纹奇怪的蜥蜴。”

“啧。”

无数细小的水珠溅起来,一条银鱼的鳞片在光下反射出无数耀眼的光点,晶亮海水溅落到迪卢克脸上,舌尖尝到了些许海盐的腥咸。

那条海鱼被扔起来,扑腾着朝凯亚的方向飞过来,在碧蓝天空中扬起的晶莹水花在海风中碎成无数晶体,在阳光下折射出无数绚丽的彩色光华。

“呜哇———!就这么直接扔过来,我看你最后要是一共没抓到几条鱼,怎么跟我们的火花骑士交差。”凯亚手忙脚乱地伸手把那条滑溜溜的鱼抓进手里,胳膊拼命往前伸着以免自己像奇怪的大人一样被溅一脸的水。

“那就不用你操心了。有这个时间,你不如先看看自己的蜥蜴跑了几条?”


第十四条

海滩夜谈还请谨慎发言,深夜鬼故事需要提防背后。恶作剧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请问上次凯亚以一种非常欠揍的方式戳穿了您精心策划的暗夜英雄不在场证明后是否有采取某些报复行为?”派蒙如是问道。

“提高当季造酒原材料收购价,通过提高成本拉高整个蒙德的酒类市场价格,同时削减向骑士团缴纳的增值税税额。”迪卢克一边钉帐篷一边流利回答。

“您这样残忍地对待兢兢业业的蒙德人民好队长心里就一点都不觉得愧疚吗?”

帐篷的另一边抬起一个蓝色的脑袋,大声不满地抱怨。

“这年头钱未免太不好赚了,遵纪守法起早贪黑的骑士团打工人居然还要被黑心无良酒庄资本家压榨。”

“于是当月某骑兵队长前往天使的馈赠喝酒的频率大幅降低,同时蒙德郊外盗宝团非法行动频繁遭到重大打击与干扰。极大减轻了蒙德夜间的安保压力。”

迪卢克展平了帐篷上最后一道褶皱,转身去取夜间的简易围栏,走了两步又顿住回头说。

“效果不错,下次有机会可以继续。”



“咳咳,既然收拾的差不多了,我来给你们讲个鬼故事吧。”

凯亚拍了拍手坐下,示意今天疯玩了一天的可莉雷泽派蒙三个小家伙在帐篷里围坐成一圈。在中间放下了一盏昏暗的灯。

“在我小时候,有这样一个传说,在蒙德郊外的低语森林里,有一只非常非常凶残的野兽。

它有着火红的毛发,因吃人太多而变成血红的双目和苍白的皮肤,生性残暴凶恶。

在夜深人静时,如果看到了落单的旅人、迷路的孩子和像你们这么大的小冒险家。

他就会突然出现,让人们看到它的背影。

然后当你上前一步时,他就会缓缓地,缓缓地,像猫头鹰一样将头旋转过一百八十度,用那对像是鲜血洗过一样的眼睛看着你,说。”

凯亚压低了声音,看到眼前三个小家伙紧张地坐直了身子,又把音调放诡异阴森了几分。

“他就会对你说,在此———”

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搭上凯亚的肩膀,纤长的手指依次抬起落下,犹如弹奏诗琴一般在凯亚肩上轻巧地敲过,骑兵队长瞬间像被扯了尾巴的猫,整个人炸着毛绷起来,而头顶那个低沉朗润的声音悠悠吐出两个字。

“涨价。”


“嗯?怎么不讲了?”

迪卢克老爷的指尖有规律地在骑兵队长肩头轻敲,扬着眉垂着眼睛冷冷清清地说。


“咳咳,迪卢克老爷,我也给你讲个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残忍无情的蒙德旧贵族,还有一个可怜清贫的平民骑兵队长,旧贵族冷酷暴虐地肆意抬高酒价,剥夺骑兵队长枯燥乏味人生唯一的乐趣,最终那个可怜人在资本家的压迫下度过了喝不起酒的一生最后郁郁而终………诶诶诶你不要扯我头发呀你是十几岁的小姑娘吗?”


第二十条

海岛各处存在大量回声海螺,可储存声音与记忆,因此还请诸位遵纪守法,谨言慎行。


奇怪的海螺一号

迪卢克:啧,这杯改良饮品又调制失败了,口感不太招人喜欢,得给这个失败配方想个名字。

决定是你了,就叫凯亚•亚尔伯里奇1738号。


奇怪的海螺二号

凯亚:来来来,我给你写本书,叫《面对迪卢克老爷活命指南》

第一、别惹他,躲远点。

第二、已经惹了的话,跑,赶紧跑,绕着圈跑。

第三、还没跑掉?那你完了,没救了。

第四、………好吧,最后一个建议,朝他大喊一句看在凯亚队长的份上手下留情,亚尔伯里奇先生日后一定会带着好酒登门感谢。

嗯?当然不会有用的,但是说了这句话之后你就可以因为更重的伤势而从晨曦酒庄讹到更多的赔偿款。


找到这种海螺然后去蒙德城向这两个人进行威胁勒索的话,说不定可以开辟一条发家致富的新道路哦?


第二十二条

海岛天气炎热光照强烈,请务必进行充分的防晒降温准备,以免中暑,火元素神之眼使用者需要尤其注意,建议尽量与冰水风元素使用者同行。


总而言之,火元素神之眼在夏天,就是很热。

尤其是在盛夏海滩还穿着长风衣皮靴手套全副武装的奇怪大人,我们多半会怀疑他脑子有些问题。


每个人和小团体都各有自己的海滩度假消暑方式,比如在蒙德城里,少年少女们就喜欢在猫尾酒馆后面围坐在一圈轮流讲自己的冒险故事,此外还要加上一位偷溜出来的火花骑士,调酒师迪奥娜小姐则会在中间用猫爪冻冻给每个人都加上一重冰元素单人小隔间。

而西风教堂里,罗莎莉亚修女经常耐不住芭芭拉的撒娇恳求,于是就会一甩长枪在地面上开出大片的冰晶蔷薇花,银白色的冰雾会像冷调花香一般向外一阵阵散出去。

至于骑士团的女士们,就要在日常茶会里请那位浪花骑士登场了,丽莎会往海洋柠檬乳酪蛋糕上放上两片薄荷叶,而优菈在厅堂上跳起祭礼之舞,优秀的游击队长在空中展臂划出优美的线条,仿佛挥舞无形的大剑一般在空中降下无数细小的冰晶和六菱雪花。


至于现在,海岛上的消暑方式主要都得感谢古恩希尔德姐妹了。清凉的水汽伴着蒲公英之风向外散去,携走了空气中炎热与暑气。

金苹果群岛的深夜天空中能看见非常漂亮的繁星与银河,除了环境温度太高了些,无疑是个度假的绝佳去处。

“唔啊,我说迪卢克老爷,你不会还在记恨我白天嫌弃你火元素神之眼的那个玩笑吧?”

凯亚拿着两杯冰镇树莓汁溜达过来,笑嘻嘻地看着因为输了比赛而一直在海滩边远离人群专心做烤鱼的义兄。

“没有。”

身为蒙德城能够将火元素力运用的最为纯熟稳定的可靠成年人,迪卢克在一行人野炊点燃篝火上都帮了大忙,在某种意义上似乎也承担起了照顾所有人的责任。


但是你穿的也太多了吧?迪卢克老爷?


汗珠从额角滑落下来,落进通红炭火中升起一缕细小的白烟,迪卢克低头盯着火上架着的烤鱼,一只手猛然牵过他手腕,抬眼就看到凯亚那只仿佛落满星斗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两个人脸此刻贴得极近,鼻尖几乎要碰到一起,他几乎能看到对方靛青发丝间几颗晶莹雪白的盐粒。迪卢克感到一阵口干舌燥与奇怪的眩晕,他闭了闭眼睛,刚想开口,对方就撩开刘海,将迪卢克向前一拽,两个人额头在那一刻紧紧相抵在一起。


金太阳群岛多深邃岩洞,涛声往往能通过各式岩石回荡出悠长空灵的奇妙音乐,在夜晚的宁静中,这声音变会越发清晰,从四面八方响起,仿佛要和夜色一起将每个人都温柔地包裹起来。


“哟,脸这么红?去歇一会儿吧,我来替你。”凯亚松开迪卢克的手腕皱着眉说,“把你的衬衫扣子解一解,你现在体温有点高,一会儿要中暑了。”

“不用。”

凯亚叉着腰看他,像是要被气笑了,强行将烤鱼从火上拿下来放到一边,牵过迪卢克的手不由分说拽起他就走。


迪卢克有些踉跄地被凯亚拽着在沙滩上往前走,他突然有些恍惚,仿佛这样的画面曾经理所应当地出现过无数次,以至于身体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对这样的行为存在着本能的习惯与接纳。

他们两个今天,都太多次回想起过去了。

在炎热的夏夜,在白金色的沙滩上,绕着海岸边的碎石,月光与海波共同在远方织成华美的锦缎,海鸟与浪涛谱奏出安眠的歌谣。

他们时而一前一后,时而并肩而行,在黑暗中看不清对方面容,但他们哼唱着同一首歌,交换漂亮花纹的贝壳,沿着沙滩不断往前走着,跳着,留下两串脚印后,又被海浪温柔抚平抹去。


凯亚拉着迪卢克坐到一课高大临海的白椰树下,他俩背对靠着树干坐下,凯亚将那杯冰果汁递给迪卢克。


“我没事。”迪卢克有些不自在地解释。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偶尔也得给我一点儿发挥的空间吧?”

迪卢克听着背后传来清朗的笑声,紧接着,他听到凯亚说。

“看,这里居然有着和提瓦特一样的星空呢。比在蒙德看的好像更清楚一些。”

凯亚举起手,张开五指,眯着眼睛望向那片深色盛满了浩瀚星海的夜空。

他的手在空中打了个响指,手腕一转,手臂仿佛指挥乐队一般优雅地划出漂亮的弧度。

无数水汽聚集到他们身边,寒凉乍起,缓缓凝结成晶莹剔透泛着银蓝色光辉的冰凌,裹挟着美丽精致的雪花与寒气,将两个人围绕在其中,四枚冰晶在他们身边悠然旋转着,仿佛水中游鱼一般在空气中游曳,冰爽霎时便驱散了一天的燥热。


“你听没听过一句话?无论当下境遇如何,提瓦特大陆的星空永远会有你的位置。”

“瞧,那边,是你的夜枭座。”

迪卢克仰起头,顺着他指出的方向看过去,可那里星星太多了,像是碎钻镶嵌在绸布上,实在不明白他是怎么辨认出的星座。

“真是仁慈又慷慨啊,这片星空。总能够平等又一视同仁地接纳所有人。”


“你无需在星空中寻找自己的容身之所,凯亚。”

他们间隔着白椰树背对而坐,身边旋转的冰晶将他们与外面的一切隔绝开来。他们齐齐仰头望着那片天空,星光一视同仁地洒落在他们的发丝上,又些许落入眼眸中,他们都将手向后支在沙滩上,指尖与掌心都微微没入了细软光洁的白沙。

他们几乎能感受到对方或炽热或寒凉的温度,他们指尖间的距离,只差分毫。

他们未敢相碰。


第三十四条

最后的最后,请尽情与你生命中最珍视、最重要、永远深爱的人享受当下吧。


享受遥远的碧海涛声与海风吹过棕榈叶沙沙作响,海角处两三只梳理羽毛的鸥鹭和岩石下黄金蟹留下一排细浅印痕,海滩上细腻柔软的沙和雪白的浪花,海岛奏出悠远柔和的回音旧歌,远方飘忽轻柔的云、碧透的天和绚烂夺目的各色霞光。

此世间美好的一切,都是为你们而设。


你该为他唱一曲歌,存进海螺,留下他用尽余生逐句应和。

你该为他拾起贝壳,姓名镌刻,提醒他有人牵挂此身非客。

海天相接处,炽烈如火的红日漫出海平线,将周围的云燃烧成大片玫瑰色,绯色焰火仿佛瞬间消融万丈冰面从湛蓝海洋中热烈至极喷薄而出,色彩肆意倾洒在海面,红金与蓝银两色在光影模糊间,就交错混杂在了一起,从此难解难分,再无边界。


金苹果群岛,欢迎您的到来。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金苹果群岛漫游指南》


end.

——————————————

无关的碎碎念,别看:他们太可爱啦!所以就忍不住飞快写了一段!加了很多我自己觉得有趣的梗哈哈哈哈哈比如凯亚总喜欢给人写书写生存守则和老爷给酒起名直接用别人名字的平实质朴(?)

最重要的还是,朋友说她非常喜欢海,我很喜欢和她一起在海边散步,看海上日出,对啦,还有我们两个记挂了许久的海边烧烤。

如果这篇小甜饼能让她感受到一点点夏日海边度假的快乐就好啦!!

祝大家在金苹果群岛玩得开心!!!


评论(73)

热度(5749)

  1. 共3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