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简

她的喜好来自于对自由的渴求,那种孑然一身,远离尘嚣的自由。

【友人&万叶】紫阳花重重开,少年万载不败

关于万叶与其已故友人的cp向发言和理解

存在大量个人臆想对剧情的过度解读和失智同人女发言,快逃。

有万叶角色语音剧情的剧透!!!


这个剧情pv好绝!!整体昏暗陈旧缺乏生气的色调下两个少年身边呈现出恰到好处的明色。不管是bgm还是转场都无比美丽,你永远可以相信mhy的美工!


我太喜欢这种少年江湖气的情义了!

扎个潦草的短马尾,齿间咬根草叶,鼻梁上还带道浅疤,少年只是抱臂立在那挑着嘴角笑,就抖落出一身江湖浪子气来,眼角眉梢透着刀刃儿似的锋利,偏偏在怀里窝了只正扒着衣襟往外瞧的奶猫儿。

比起庄重严肃的武士,他显得格外活泼生动。

乍一眼透出些玩世不恭的孟浪来,一身少年轻狂傲气,骨子里却自有一份剑客风骨武者担当,我实在喜欢他友人的性子。

这一幕实在太好看了!!我要印出来裱起来呜呜呜。两人于山川间望红日游云,归鸟楼阁,闲散风流又肆意随心。

从万叶语音中,我揣测友人应当就是爽朗豪迈的性子,说话总是明快直率,他笑声多半清朗而利落,年纪轻轻得了雷元素神之眼,根据神之眼类型推断的话,想来应当也是人群中特立独行甚至有些格格不入的“异类”,平日闲聊中就吊儿郎当地挑衅高天神明的力量,而后在眼狩令中铮然站出堂堂正正地要求决斗质疑神明庄严权柄,大抵也应当得起一句惊才绝艳举世无双。


也因此,【或许他在想,他是最适合站出来的人。】

———————

——————

两人志趣相投的同时又各自有自己的追求,友人或许是醉心于武艺剑术的武痴,怀着无比的热诚追求武艺的极致,他们志向不同却相互欣赏。

两人临别时或许还约定了下一次月下竹林饮酒,舞剑吟诗。

萍水相逢,一见如故,他相信两人还会重逢,可再次相见时,却只见断刀落地。

于是留他一人余生念念不忘。

———————
—————————

万叶原本是不喜争斗逍遥淡泊的性子,却为了他不假思索一路提刀闯入天守阁。

他是个清冷明净如一池秋水的人,交友讲一个君子之交淡如水,洒脱豁达的天性让他心境总是平淡宁静,哪怕在稻妻,凭他的本事也能闲云野鹤潇洒自在,却在那一刻冲动而又鲁莽。

他以为自己能将友人救回来的。

—————————

漂泊的浪人应当早就习惯了孤身逆旅的生活,然而却会说友人牺牲是【留他孤身一人】。

现在再回头看那句话,【或许他在想,他是最适合站出来的人。】

我的理智一遍遍告诉自己,你的选择无可厚非,直面那一刀是你毕生的愿望,也是在当时情况下符合你性子的决定,我尊重并理解。

但是万叶却强调了,是 “或许他在想”,也就是说,万叶自己或许并不那样想,他心里终究还是为友人的选择感到落寞,在紧握着那枚无光神之眼的无数个日夜,他或许也曾自私地希望友人那时没有站出去。


我知道你是最适合站出去的人啊,但是,我要怎么才能留住你呢。


他并不埋怨他,他只是很想念他,非常非常,想再见他一面。


他曾说,【那一刀 ,未必无法企及。】

他便信了。

他的招式名为,【万叶之一刀】


紫阳花象征希望,是美好的寓意,万叶说,他在寻找一个希望。

枫原万叶原本不过天地山河间洒脱自在一闲人,如今却远渡重洋,千千万万次尝试,只为了见到友人的神之眼再度亮起一次。

他曾记得,友人笑着说起“无想之一刀”时跃动光芒的神之眼和那对璀璨的眼睛,也依然记得,他见到那枚神之眼骤然失去光彩颜色的瞬间。

 

不管怎样我都要说!!拿着友人神之眼的空壳,穷尽办法想看到他的神之眼重新亮起来这个行为真的,太绝了,很难不磕。

他能听见远方尚未到来的雷鸣,能听见竹林间转瞬的风动,能听见枫叶飘落澄澈山溪,能听见阳光洒于皑皑白雪。

可他无数次将那枚无主的神之眼抵于胸口,却再也没能听见那熟悉的朗声笑语。


我听不见你,我感受不到你。

…………你在吗?是你吗?


———————————

试图让友人神之眼再度亮起已经很真了,友人的神之眼唯独只在万叶自己手里亮起就更是糖里一口大刀,刀间上两口碎糖。

倘若光芒溃散的神之眼中仍然会留有前任持有者的一丝意志,那么它只在你手中再度亮起,不正是因为唯有你是他最为认可之人吗。

殒于万丈雷鸣的那个快意潇洒的少年啊,或许也在想着让你继续自己余下的好人生吧。


他说,有朝一日,自己也会站在雷神面前,问她关于永恒的答案。

他终究是接过了自己友人的意志,也终有一天要与友人站在相同的位置。

然后,替他完成未竟的愿望。


紫阳花重重开,少年万载不败。

                                      ————《万叶集》


谢谢,人已经在北极圈了,很冷,好饿,这对cp叫什么啊呜呜呜。一刀组吗(?)



枫原万叶角色故事与语音内容源自b站!好感等级不够没解锁,所以没能提供游戏内截图不好意思呜呜


评论(52)

热度(1403)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